晚来客

爱好拉郎,福利章节随机掉落,三次元工作党码字不易,且看且珍惜。

all巽风 妖妃3

水云天,天元历年司秋之日,仙月两族正式议和,两族联姻,苍盐海月族三殿下东方巽风与水云天柏麟帝君结红叶之盟。

南北幽王听到这个消息后,俱是难以置信,在打听了一番,确认了消息非假后,双方人马俱是偃旗息鼓,这一场联姻结束了三界的战乱,三界四海同喜,天地同乐。

月族子民知道巽风殿下牺牲了自己,换来了族人的太平,一时都是感激万分,一时间,巽风的声望堪比失踪的月尊东方青苍。

 

东方月初跑来议政厅,像个炮弹似的,冲进了巽风的怀里,巽风顿了顿,放下文书,轻轻的揉着他的头发,“这是怎么了?”

“巽风,他们说你要嫁人了,以后就不能时时刻刻陪着我了。”东方月初一脸控诉。

 

 “谁说的,我虽然嫁了人,但还是要管着月族的族务,最起码……在兄尊回来之前,我也要守住苍盐海,守住月族。所以,我们还是时常会见面的。”巽风轻笑,眸中却是闪过厉光,“二哥,是谁跟你说的这些?”

东方月初没有多想,直接报了几个名字,巽风眼尾勾起,瞥了眼一旁的觞阙,后者了然的点点头,直接退下。

当天,东方月初身边伺候的宫人们大换血,原来留下的,十不存一。

 

下聘这一天,水云天的队伍由新任战神,也是柏麟帝君的胞弟长珩仙君打头,抬着浩浩荡荡的聘礼去了苍盐海。只是长珩仙君的脸上没有半分喜色,反而一直阴沉个脸。

  

苍盐海寂月宫,巽风坐在东方青苍常睡的床上,穿着一袭红色的里衣,长发披散在身后,徒留额前一缕长发。

他通红着眼眶,手中拿着一个有些破旧的木鞠,一滴泪悄然落下,砸在地上,溅出一小片水花。

  

长珩走进来的时候,看到的一幕便是美人垂泪,眉间轻愁,原来他竟是不愿的吗?

心头荒芜的土地上,徒然生出了一朵艳丽的花。

  

长珩这样突然闯进来的行为,让巽风从记忆里回了神,微微敛眉,瞳孔滑至眼尾,轻飘飘的勾了他一眼,“长珩仙君如此,怕是有些失了礼数了。”

  

长珩:“……我来……是想要问你一句,你嫁给兄君,只是为了月族吗?”

巽风奇怪的看了眼长珩,“不然呢?难道你以为我是心悦你兄君?怎么可能?我与他素未谋面,那日还是第一次见面。”

 

长珩几乎是迫不及待的说出了心底 的话,“若是如此的话,那你大可不必这么委屈自己,我可以去跟兄君说,两族议和是为了各自的子民,不必,不必你做出如此牺牲,你是个男子,嫁于另一个男子……。”

巽风凝眉,错愕的看向长珩,总算是正视了这位年轻的战神仙君,“你……心疼我?”

 

长珩红了耳根,他诚实的点了点头,“你是我的救命恩人,我本就该报答恩情。”

恩情?可是你的样子不像是想报恩,反倒是……

 

巽风唇角勾起狡黠的弧度,真是个单纯的神仙,心里的想法可以说一点都藏不住,看来被他的兄君保护的很好啊!

眼珠子在眼眶里转了一圈,是恩情还是心动,就让本殿下来试探一番吧。

 

 “长珩仙君真要报恩的话,不若帮本殿下一个小忙。”他指着一旁挂着的、刚做好的大红色婚服,“劳驾仙君矜贵之身,服侍我穿上这套婚服吧。”

长珩瞳孔剧缩,半响后倏然答道:“……好”

 

长珩拿过那红色中衣,上面用金线绣着百鸟朝凤图,绣娘的手艺极好,那凤凰活灵活现的,极具神采,展翅欲飞。

巽风走到长珩身前,自然的将双臂伸展开,眼睛正视前方,眼角的余光却一直关注着长珩的表情,“麻烦你了,长珩仙君。”

长珩将红色中衣的袖口顺着巽风的手臂穿上,在穿衣过程中难免会有肢体接触,好几次巽风都听到了,对方虽然努力压抑的轻声喘息,嘴角不由勾起弯弯的弧度。

  

对方在整理他脖颈后的衣领时,干燥温热的手指触碰到微凉的肌肤,巽风没忍住轻轻颤抖了一下,脖颈后的手顿了顿,接着巽风就发现那只手触碰到他肌肤的频率变高了不少。

巽风微微垂眸,掩下眼底的冷笑和鄙夷,好一个朗月清风的君子长珩,水云天的仙人果然都是虚伪之辈。

 

很快那双手整理好衣领,来到月要际,出乎巽风的预料,那双手从背后两侧月要线伸出,拿出腰带环上他的月要身,乍然一看,两人仿似亲密的夫妻在拥抱一般。

对方比自己高了一个头,巽风甚至可以感受到长珩那宽阔温暖的体温和淡淡檀香的温雅气息,萦绕在鼻息之间,将他整个人包裹住,让他不由红了耳根,却又不甘心就此退却,这场逗弄是他先开始的,必然也只有他能决定何时结束!

 

巽风忍着不耐,等着对方系好月要带,待长珩再次来到他身前,巽风勾起一边唇角,伸手捏住了长珩的下巴,仰着头细细打量着他的眉眼,“巽风才发现,长珩仙君竟是如此好看,与你兄君一温润,一清冷。”

手指顺着下巴沿着脖颈的弧度缓缓下滑,经过对方的喉结处时,还故意似的停下逗弄片刻,感受这方肌肤下的喉头滚动,“倒是可惜了,若是我早点发现就……”

 

巽风乍然收回手,一本正经的笑了笑,指了指一旁的喜服外袍,“仙君,请继续吧。”

长珩整个人恍恍惚惚的,几乎是在巽风一个接一个的提醒下,机械的完成了穿喜服的工序,脑海里盘桓的,全是方才的人,方才的话。

若是早点发现就……如何?!

  

巽风真的很适合红色的大婚喜服,因为刚刚哭过,睫羽还有些湿润,重紫色的眸子仿佛被水洗过,更加剔透水润。

含情的桃花眼,清冷的目光,斜过来看着你,生生给人一种,你是他心中唯一的错觉,似笑非笑的目光中好似藏着无数个小勾子,勾着长珩自愿陷入,沉溺其中。

  

彩蛋:

  

婚后发现自己被扒家的疯批帝君,鸳鸯戏水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39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