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来客

爱好拉郎,福利章节随机掉落,三次元工作党码字不易,且看且珍惜。

玉穗-3

【若是你有机会再回到那方世界,你可愿回去,可愿再见那些故人?】

 

穗禾脑中闪过许多人,曦澄兄长,叔父……还有,江澄。

摇了摇头,声音中带着自己不曾发觉的失落,“在他们眼中,我已是死去之人,又何必再去惊扰他们的生活。”

 

穗禾微微抬眸,看向云芳水镜,颇有些自嘲的开口:“你既然知道我的事,那应该也听说过,夷陵老祖,忘恩负义、丧心病狂,如此不堪之人,也担得起这天后之位?!”


水镜沉默片刻,却是似人一般发出了一声喟叹,【你当真是那样不堪之人吗?】

伴着水镜的声音,水镜再次放出了一段画面,穗禾一看便知,“穷其道……”


【夜深,大雨磅礴,一个蓝衣浅袍的俊美男子撑伞站在雨中,目光执拗的看着一身黑衣驾马的穗禾,与穗禾相似的是,那俊美男子额头处也绑着一条云纹抹额,而穗禾的抹额却是不在了。】


穗禾看着水镜中的男子,眸光闪烁,“二哥。”

【“二哥。”

“穗禾,跟我回云深。”蓝湛挡在穗禾的马前。


马上的穗禾目光痛苦,轻微咬唇,过了半响才声音哽咽的开口道:“二哥,你走吧,此事是我一人所为,仙门百家若要责难,也是我一人之责,我退出蓝”

“蓝穗禾!”蓝湛猛地怒吼一声,“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些什么?!此一去便是真正的离经叛道,不容回头!”


“离经叛道?离哪本经,叛何方道?二哥,你还记不记得当初我们在云深不知处一起许下的诺言。许我蓝穗禾能够一生锄强扶弱、无愧于心。而现如今,二哥你看看我身后的这群人,究竟孰强孰弱,孰黑孰白?!”


蓝湛眼中闪过纠结难过,“穗禾!”

“这难道就是你我誓死守护的诺言?!”穗禾声嘶力竭的哭问道,此一问,直接问到蓝湛的心底,他当真不知孰黑孰白吗,非也,只是身在局中,不得解脱罢了,想到兄长近期为了穗禾的事情跟众多世家周旋,姑苏蓝氏已经容不得第二个离经叛道。


一种深深的无力感袭上了蓝湛的心头,一直挺直的脊背此刻像是承担了一座山的重量,瞬间垮了下去,过了半响,他默默退后两步,让出了道。

穗禾见状,微微一愣,最后深深的看了眼蓝湛,一鞭子狠狠抽到马身上,“驾!”

穗禾驾马打头,带着温氏岐黄一脉从蓝湛眼前纵马而过。

背对着蓝湛,渐行渐远的穗禾没有看到的是,她那向来清冷无欲的二哥,此刻已是泪流满面。】


“二哥!”穗禾看着水镜中的蓝湛,喃喃的喊道,脑海里浮现的都是那二哥对她的点滴照顾,二哥虽然不苟言笑,但却是一个细心体贴的人,她少时走失,后来被蓝氏找回,刚回蓝氏那些时日,她与蓝氏格格不入,比起大哥明显的宠溺和疼爱,二哥的照顾则是润物细无声。

可是这样好的二哥,也被她害死了,死在了不夜天。


润玉看着水镜,从其中的只言片语,大致也可以推断出一些故事脉络,穗禾仙子应当是为了心中的侠义,所以救了身后那群老弱孤寡,甚至为此不惜与那世界的仙门百家敌对,以一人之身,抵挡千军万马。

当下不由对穗禾的好感更甚,也对穗禾曾经的故事更为好奇了。


穗禾突然对着水镜出手,一道精纯的玄火,冲着水镜而去,怒斥:“够了,我二哥已然身死,你居然敢拿他来做文章?!”

水镜里的画面消失,【谁说蓝湛已死?!】


画面再次出现,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,山道悠长,竹影深深,一白衣男子端坐在水畔,正是蓝湛,他面前盘着一架古琴,铮铮琴音,袅袅不绝。


穗禾听出来了这曲调,“问灵……”

润玉眼尖的发现,这穗禾仙子的二哥所在的地方,跟之前出现过的、穗禾的凡间住所很是相似,想来那凡间住所应该是穗禾仙子根据这个地方来建造的。


【问灵十三载,等一不归人。夷陵老祖,你的二哥,含光君蓝湛在不夜天虽是重伤垂死,但最后却是化险为夷,这十三年来,他一直在四处问灵,等你回去。】

穗禾激动了,忙问道:“你说的是真的?!”

“自然是真的,吾乃云芳水镜,从不扯谎。”


“太好了,太好了!!”穗禾眼眶一红,眼泪划过嘴角,虽是哭着,嘴角却是笑的。

这时一旁递过来一方洁白的手帕,穗禾顺着手帕看过去,对上润玉暗含关心的目光,瞬间想到自己和他的糟心姻缘,瞬间冷了脸,“多谢夜神大殿,只是不必了。”


润玉暗叹口气,无奈的收回手帕,也不觉尴尬,只是难免心底有些失落。

此时突然一阵剧烈颠簸,整个九霄云殿都被这颠簸震的晃荡起来,润玉下意识伸手去扶一旁的穗禾,“小心。”


震动只是片刻,很快九霄云殿就恢复了平静。

【时不我待了,幽冥界的九幽裂缝又变大了。】

那云芳水镜里突然飘出来一卷天道旨意。

【尊天道令,太微、荼姚德不配位,今褫夺太微、荼姚的天帝天后之位,着九天应龙润玉即刻晋为新任天帝,迎娶鸟族穗禾公主为新任天后,赐三天后大婚。】


彩蛋是穗禾带着润玉回云深不知处,见大舅哥蓝曦臣,同时有关穗禾背后的戒鞭。

愿者自取哈,多谢支持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18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