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来客

爱好拉郎,福利章节随机掉落,三次元工作党码字不易,且看且珍惜。

妖丹澄-7

两人正动情间,江澄脚下不知被什么绊到了,然后就是一股莫名的吸力笼罩住他 ,把他连带着蓝忘机一起卷到了水面下,掉进了一个洞穴中。

 

这洞穴的墙壁上都结满了冰晶,照的整个洞穴很是亮堂。

“这冷泉下竟别有洞天,湛哥哥,这是哪儿啊?我该不会误入了云深不知处的秘境吧。”

蓝忘机摇头,“此处我也从未来过,也从未听过云深不知处内有此等地方。”

 

他们趟着水往洞穴的深处走去,蓝忘机注意到前方的空地,空地上有一石桌,桌面上摆放着一架白色的古琴,周身散发着莹莹光辉,必然不是俗物。

“哎,好多兔子。”江澄看着那些胖嘟嘟毛茸茸的兔子,不由舔了舔唇,兔子肉可是狐狸的最爱啊。

 

他小步跑过去,想要抓一只,结果刚靠近就听那古琴突然奏响琴声,一道灵力朝他扫荡而来,江澄躲避不及,好在蓝忘机及时出手,将他救下,顺势揽在怀里。

那灵力在触及蓝忘机的时候,骤然就消失不见了。

“奇怪,为什么那道灵力不打你只打我?”

 

蓝忘机看了看那些兔子头上都绑着蓝氏抹额,“是抹额。”

不等江澄反应,就摘下了头上的抹额,将抹额绑在了两人的手上。

江澄晃了晃手上的抹额,突然笑道:湛哥哥,你说我们这样像不像是被一条红线绑住的道侣啊。”

 

蓝忘机冰块脸,“不像。”

江澄撇嘴,“啊~~”臭冰块。

下一刻就见蓝忘机认真的握住了他绑着抹额的手,“我们就是被一条红线绑住的道侣。”

  

看着挺清冷的公子,说起情话撩拨起人,也不比他差啊。

江澄看着蓝忘机狭长的双眸,那清浅琉璃色里流淌的是他触手可及的深情与执着,“湛哥哥~~”

江澄伸手捂住了蓝忘机的眼睛,微微抬头,口勿住了蓝忘机微抿的薄唇。

蓝忘机身体微微一震,单手揽住了江澄的纤腰,加深了这个口勿。

 

“如今的后辈已经如此大胆了吗?”

一道女声突然响起,打断了这暧昧的氛围,两人连忙分开,看向出声之人,就见一身穿蓝氏家袍,头戴云纹抹额的女子,怀中抱着一只白兔,端坐于那架白色古琴前。

 

那女子看了看二人,后将目光放在了蓝忘机的身上,“头戴嫡系抹额,你是蓝氏嫡系弟子?”

蓝忘机朝女子躬身行礼,“姑苏蓝氏后学蓝忘机,见过前辈。”

江澄也跟着行礼:“云梦江氏后学江澄,见过前辈。”

 

“没想到你居然是江氏的弟子……”女子呢喃一句,然后看向蓝忘机,“方才听你说,你们二人是道侣?”

“还、还不是,”蓝忘机耳根一红,“不过,等出去了,我就会请叔父去江氏提亲。”

“什么?!”江澄震惊的看向蓝忘机,他感觉自己好像有点玩脱了,怎么突然就到了提亲了?!

蓝忘机认真的看着江澄,“蓝氏家规,抹额非命定之人不可触碰,我既将抹额给了你,你就是我的命定之人。”

 

江澄突然觉得手腕上的抹额它有些烫手,“这、这未免太草率了吧。”

蓝忘机抓着江澄的手腕登时一紧,“阿澄,你不愿吗?”

“没有没有没有,我我我就是有点惊讶,我们这样是不是太快了些?要不我们再等等?”

“再等等?”蓝忘机皱眉,有些委屈的开口,“我听你的。”

啧,咋感觉像个被欺负的小奶狗似的,眼珠子转了转,江澄从随身的荷包里掏出一颗莲藕糖“别委屈了,这颗糖给你吃,我保证,甜到你心里。”

蓝忘机蹙眉,他并不爱吃甜食。但碍于是江澄给他的,还是伸手捏住了那颗糖,就在他准备喂进嘴里的时候。

 

 “糖不是这样吃的,我示范给你看。”江澄突然笑着抢过了糖,直接丢进了自己的嘴里,然后在蓝忘机呆愣疑惑的表情中,勾住了蓝忘机的脖颈,唇抵着唇,然后用she头定开了蓝忘机的唇瓣,将嘴里的莲藕糖渡了过去。

蓝忘机喉头哽动,剔透的眸子里氤氲起一片欲色,闭上眼睛加深了这个甜甜的口勿。

  

“你们这两个小辈,倒是大胆的紧。”蓝翼似是没有看到一样,全心撸着兔子的兔毛。

  

江澄被蓝忘机搂在怀里,笑着开口,并没有扭捏,“让前辈见笑了。”

蓝翼无所谓的浅笑,“无妨,年少多情,难免有些不克制。你们既然已互许终身,而蓝忘机你又是我蓝氏嫡系弟子,我有一事需要你们二人帮忙。”

  

也不给他们反对的机会,蓝翼伸手,掌中缓缓出现一枚黑色的玄铁,四周萦绕着怨气。

接着她说出了阴铁的来历和曾经引发的斗争。

  

“前辈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我镇压不了阴铁多久了,我的灵体已经撑不住了,时刻都有消散的可能,我要你们把阴铁带出去,交给如今蓝氏的掌权人。若是可以,将它毁掉。”

随着她的话语,她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,如同雾气一般若隐若现,那双眼睛却始终执着的看着蓝忘机,蓝忘机点点头,她嘴角扬起微微弧度,挥手将一道灵力打入蓝忘机的眉心,“此乃我蓝氏弦杀术,希望你能将之用在正途。”

像是心愿已了,说完话狗蓝翼便闭上了双眼。

  

江澄蓝忘机两人见蓝翼消散于世间,双双对其行了叩拜之礼,她化作灵体镇守阴铁数十年,当得起一跪。

  

“湛哥哥,我听说创造弦杀术的是蓝氏曾经唯一的女家主,那这位前辈……”

蓝忘机点头,将阴铁收进怀里,“她就是蓝翼先祖。”


“可是……我们现在要怎么出去啊?”刚才也是,忘了问蓝翼前辈出去寒潭洞的方法了。

“无事,蓝翼先祖已经将出去的方法留在了琴中。”蓝忘机牵着江澄来到那架雪白古琴前坐下,放下避尘剑,双手抚上琴弦,一段江澄从未听过的琴曲在寒潭洞中盘旋而上,接着洞穴上空浮现出一个蓝白色的法阵。

  

“成了。”蓝忘机握住江澄的手,带着他朝法阵的中心飞去,跟来时极为相似的吸力,将二人带出了寒潭洞。

  

再次出现时,两人正在一峭壁旁,而此刻天色也已经蒙蒙亮了。二人衣着半解,又半湿不干的,不给江澄拒绝的机会,蓝忘机直接将人打横抱起,带回了静室。

  

这一晚上实在是过于曲折了,江澄早已筋疲力尽,到了静室,一挨到床他便睡着了,蓝忘机却是默默看了他许久后,将绑在二人手腕处的抹额全部绑在了江澄的手腕上,然后开始抄写家规。


天大亮时,笔下的家规已抄了50遍,蓝忘机将之放好,再看一旁的江澄仍旧睡的香甜,想了想,还是不忍心吵醒他,还是再抄写50遍家规吧。

  

带着抄写好的家规和阴铁,蓝忘机来到了雅室,果然,兄长和叔父又在喝茶。

他躬身行礼,然后将阴铁和蓝翼所说的话都告诉了二人。

  

“这……不祥之物啊!”蓝启仁皱着眉头,将阴铁封印在了一个乾坤袋里,表情严肃的看向二人,“此事绝对不可声张,还有江家小公子,也不知是否能帮我蓝氏保密?!”

说到江澄,蓝忘机又想起了此行的另一个目的,当下跪道:“叔父,兄长,忘机心悦江澄,九死不悔,望叔父和兄长成全。”

  

“忘机,你……”蓝曦臣知道弟弟对江澄颇有好感,甚至连床都愿意给江澄睡,但从未想过弟弟对那江澄会是这种心思。

  

“胡闹,你与那江家公子都是男子,如何能在一起?!如此悖逆人伦,老夫绝不会同意。”

蓝忘机,“叔父,我已经将自己的抹额给了他,我是真心喜欢江澄的,非卿不娶。”

  

“住口,你既然如此冥顽不灵,那便在这里继续跪着,什么时候知道自己错了,什么时候起来。”蓝启仁一甩袍袖,不管蓝曦臣如何求情,就是不松口。

  

而刚从静室中醒来的江澄,完全不知道蓝忘机给自己挖了这样一个大坑,打了个哈欠,见静室里没有蓝忘机的身影,便离开回了精舍。

  


  



评论(20)

热度(40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