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来客

爱好拉郎,福利章节随机掉落,三次元工作党码字不易,且看且珍惜。

玉穗观影体 穗禾来自姑苏蓝氏-2

新坑总是满满的动力,谢谢各位的支持。

PS:【】里是水镜播放内容哈


2、

【深夜,穗禾一袭剑袖黑衣出现在花界的牢狱里,牢房中一温婉仙子缓缓睁眼,“月华君不该来。”

 “此事因我而起,若非我拜托仙子在凡间催生粮食,仙子也不会落到如此境地。” 

  稻谷仙子摇摇头,“即便没有你的求助,我也会如此做的,我身为稻谷仙子,掌管天下稻谷四时生长,若是眼睁睁看着六界生灵无粮可吃,那便是我的罪过。相信其他几位前往凡间育粮的仙子与我也是同一想法。你放心,芳主们不会拿我怎样的,无非就是关个十天半月,好在我这次在凡间施法多用了些许灵力,稻谷们短期内生长应是没有问题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穗禾后退一步,认真的弯下腰身,对稻谷仙子缓缓行礼,“仙子高义,穗禾代凡间百姓谢过仙子。”

  稻谷仙子却是摇头笑了,“若说高义,又有谁比得上月华君你,明明是高高在上衣食无忧的公主,这三年来却一直为了凡人四处奔波,筹集粮食,不求任何回报。”

  “不过是略尽绵薄之力罢了,为仙者,既受天道眷顾,享天地灵气,自当担起应有的责任。”被人如此夸赞,穗禾的眼中仍是一派平静。】

  

  润玉看着水镜中穗禾清澈的眸光,心中感慨,好一个泽被苍生、天下为公的仙子,令人着实敬佩。而且,一袭黑衣的穗禾比蓝衣的她少了几分飘逸雅正,却多了几分随性妩媚。

  【穗禾又在花界盘桓了数日,确定芳主们不会为难稻谷仙子后,这才离开了花界。】

  

  天界众仙本以为她会回凡间或是翼渺州,不想她却是去了上清天。

  【“翼渺州穗禾求见斗姆元君。”

  穗禾站在斗姆元君的道场外,一道童出来对她回礼,“穗禾仙上,元君知道你所来何意,道一切皆有定数,不可强求。”

  “还请童子帮忙告知元君,穗禾更相信事在人为。”

  那童子进去回话后再也没有出来。

  穗禾站在斗姆元君的道场前,从太阳东升等到星辰漫天,她一直站在那里,面上没有不耐,身姿始终挺拔。

  

  斗姆元君终于见了她,“痴儿,一切都是天命,花界所为是因,待到日后,天道自然会回以果报。六界生灵当有此一劫,你又何必执着。”

  “何为天命,若真有天命,那元君又如何判断,穗禾所求不是天命驱使呢?”

  斗姆元君合眼,缓声道:“罢了罢了,你持我的元令去花界吧,只是此番影响到六界生灵,其中因果于你是福是祸,我也无法预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多谢元君成全。”穗禾躬身行礼,转身离开几步,“穗禾既入了这万丈红尘,便不惧承担这因果。”

  等穗禾走后,斗姆元君缓缓睁开双眼,“天命之子,命途多舛,愿你能保持这赤子之心。”

  斗姆元君是先花神的师尊,有了斗姆元君的元令,花界顷刻便收回了落英令,恢复了对六界的供粮。】

  

  画面突然消失,水镜浮现了一句话:何为仙,何为人,何为妖,何为魔?六界本是一体,仙魔人何分高低贵贱,徒惹争端,致使六界战火纷争,怨气横生。

  

  伴着话语,水镜又出现了一副画面,入目皆是断壁残垣,横尸遍野,血染焦土。

  “这,这不是天界吗?”

  “是啊是啊,这是南天门啊,怎么回事,南天门怎么塌了?!”

  南天门可是守卫天界的重要屏障,从天界存在之初就有的存在,居然,居然塌了!那天界必然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大危机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这四周弥漫的黑雾是什么?看上去好像很邪恶。”

  【此乃怨气,你们此刻所看到的画面是从未来截取的片段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,未来竟是如此?!”

  众仙一阵慌乱,太微:“阁下到底是何存在?”

  【吾乃云芳水镜,受天道所托,赠尔等机缘,望尔等好生辅佐天命之子,拨乱反正,荡清浊气,立天地正法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天命之子?”太微皱眉,他不喜这种无法掌控的存在。

  “天命之子指的可是……穗禾仙子?”润玉想到之前水镜里斗姆元君最后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【正是,天命之子有两人,他们是未来的天帝与天后。】

  然后水镜爆发出一阵耀眼的光芒,有一窈窕身影缓缓从水镜里走了出来,广袖白袍,头戴云纹抹额,手握一柄银蓝色佩剑,盛世容颜,气质清贵,如朗月星辉,正是穗禾,比之前水镜中的她要更加从容,容貌也更出色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此处是……”穗禾不知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里,她方才明明在凡间夜猎。

  她环顾四周,待看到太微和荼姚时,上前一步躬身行礼,“翼渺州穗禾,见过天帝陛下,见过天后娘娘。”声音清冷,并不见多少情绪,似是见到一个无关紧要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太微有些不满,正要说话,这时水镜又出现画面了,出现在其中的竟是夜神大殿润玉,此刻他一改日常的清俊公子的装束,身穿银色甲胄,发丝凌乱,嘴角带血,面上还沾染了脏污,他半跪在地,不住的用手中的赤霄剑劈砍着面前的一个莹绿色结界,眼中含泪,面容悲戚,“穗儿,不要!我们再找找,会有其他办法的,求你了,不要丢下我。”

  

润玉看着法阵中以身为祭的穗禾,目眦欲裂。

而穗禾一身无垢白衣,站在莹绿色结界里的正中央,她脚下是一个巨大的法阵,法阵下是浓郁滚滚的黑色怨气。  

很快,她的身体被那法阵吞噬,一寸寸开始消散。

最后,她深深的看了眼润玉,“照顾好自己和元启。”

  

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吞噬,穗禾眼中却是半点波动也没有,对这水镜中的画面没有半分好奇。 

一旁的润玉却是心绪波动的厉害,他了解自己,水镜中的他显然是对这穗禾仙子情根深种,眼见着她被阵法吞噬,恨不能以身代之。

  

【天界历**年,天后穗禾上神以身为祭,镇压幽冥界怨气,保天界千年怨气不侵。百年后,天帝润玉将天帝之位传给其与穗禾之子后,也以身为祭,镇压幽冥界怨气。】

  “天啊,穗禾仙子居然跟夜神大殿在一起,还有了子嗣!”

  “我比较在意的是,未来竟然是夜神大殿当了天帝。”

“荒谬,未来天帝怎会是润玉这个卑贱之子,”荼姚更是不敢置信,矛头直指润玉,“润玉,你莫要以为拿出这个东西来装神弄鬼,便可以奸计得逞,帝位是我儿旭凤的。”


旭凤无奈,“母神,我对帝位真的没有兴趣。”比起这个他更喜欢当将军打仗啊。

  

对荼姚的指控,润玉早就习惯了,他此刻更在意另一件事,他红着脸,颇有些不好意思,眼角的余光偷偷的打量起了一旁的穗禾,这是他未来的妻子,为他孕育子嗣的人。

然后他就难过的发现穗禾半垂着眸子,什么反应都没有,他心中隐隐的欢欣激动犹如被一桶冷水泼下来。

这时水镜中突然弹出一条金色的线,一头绑在了润玉的手腕上,另一头绑在了穗禾的手腕上。

  

月下仙人:“啊,这这可是天定姻缘啊,天道认证的道侣!!!”

润玉看着手中的金绳,不安的看向穗禾,心下却隐隐有些欢喜。

  

穗禾扯了扯那金绳,以她上神的修为,竟是没能撼动半分,很快那金绳隐没进了她的体内。

  

穗禾皱眉,不满的看向水镜,“解开。”

【此乃天道亲赐,尔与润玉乃是天定姻缘,润玉乃是天道认定的未来天帝,而你则是天后。】 

穗禾冷笑一声,“呵,什么天定姻缘,什么未来天后,我都没有半分兴趣。”

  

水镜没有回话,反而问出一句话,【夷陵老祖,魔道祖师,吾有一问,刨金丹,修鬼道,御万鬼,保温氏岐黄一脉,穷奇道决裂,血洗不夜天,万鬼反噬,你可曾后悔?】

  

这突如其来的一问让在场众仙都一阵困惑。

“夷陵老祖是谁,魔道祖师又是谁?怎的从未听过?”

“还有鬼道是啥,居然可以统御万鬼,好生厉害啊!”

“穷奇道?跟穷奇有关吗?是不是魔界哪个地方啊!”

  

  润玉也不明白那说的是什么,但他觉得,这水镜,问的应该是穗禾。

  他不由看向穗禾,后者整个人好似笼罩在了一层悲伤中,颇有些意兴阑珊的开口,“悔又如何,不悔又如何,有意义吗?”

  

  【你本是天之骄女,泽世明珠,射日之征时,你是人人敬佩的月华君,最后却成了人人喊打喊杀的邪魔外道,你可恨过?】

  

  同时水镜里也出现了一段画面。

  【

  “誓杀夷陵老祖,誓杀夷陵老祖,誓杀夷陵老祖。”

  不夜天广场,穗禾一袭黑衣长袍站在悬崖边,眼中含泪,嘴角带血。面容悲戚,明明是笑着的,却笑的格外悲伤绝望,看着下面的数千修士。

  “哈哈哈哈,”她手中一个翻转,一块黑色不明质地的虎符出现,“你们逼我至此,不就是为了这个东西吗,好,我给你们。”

  手中一个用力,那虎符分为数份,飞射到下面的人群中,而那些刚才叫嚣着要杀她的仙门百家,都冲上去抢夺那虎符,哪里还顾得上讨伐她。

  站在悬崖边,穗禾看着眼下这些道貌岸然的修士,却是不住的冷笑,“哈哈哈,你看看你们现在的嘴脸,哈哈哈,当真是可笑至极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笑到最后,却是哭了起来“你们把阿姐和兄长还给我啊,还给我。”】

  

声声如杜鹃泣血,润玉看着水镜里那个绝望无助的穗禾,心下一角微微有些疼,他突然很想知道水镜里的随和到底遭遇过什么,才会露出这样的绝望。


再次看到当初临死前的一幕,穗禾面无悲喜,只是淡淡的开口,“不过是轮回走一遍,有何好恨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317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